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夫妻卖房反悔:丈夫谎称没房产证 妻子说不知情
2017-04-11 16:30:03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卖了300万的房子,到过户那天,夫妻俩突然反悔,找各种理由百般阻拦,不肯办理过户手续。丈夫说没办房产证,妻子说自己不知情,甚至对自己亲笔签名都矢口否认。昨天,武汉晚报记者从硚口区人民法院了解该案。目前,双方争诉法庭后,法院一审判决夫妻二人三天内协助办理权属变更登记手续。

  手续齐了房主不肯过户

  徐某和妻子华某在武汉硚口有一处房产。2016年7月,二人在某中介公司的促成下,将该房子以及车位以300万的价格出售给了杜先生。合同签订当日,杜先生向徐某支付了10万元定金。

  买卖双方在合同中约定,房屋首付款在过户当天支付,尾款通过办理银行贷款方式支付。同时,合同中还约定,若卖房因房屋产权、债权等原因不交付房屋或不过户给买方,买方不解除合同,且卖房每逾期一日,卖方按已付房款的0.1%向买方支付违约金。

  几天后,徐某夫妇和杜先生及中介公司,共同到银行办理了贷款审批手续,华某在授权书上签字,同意徐某出售房产给杜先生,并授权徐某全权办理房屋交易手续。

  之后,杜先生又向徐某支付了办理诉争房屋不动产权属证书的资金4万余元。徐某于当年8月办理领取了相关权属证书。

  一个月后,银行通知杜先生的贷款审批通过,中介公司通知杜先生和徐某夫妇,到房地部门办理房屋过户手续,但是徐某夫妇却没有到场。此后,杜先生和中介公司多次要求徐某夫妇配合办理过户手续,但是徐某夫妻二人均置之不理。杜先生无奈将夫妻二人告上法庭。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