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治国理政新实践·浙江篇】“茶旅”融合 浙江新业态赢得高效益
2017-04-14 20:54:51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贾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4月11日讯 眼下正是春茶采摘旺季。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环境下,今年春天,茶园里发生了哪些新鲜事?一起随记者走进杭州、松阳等地的茶叶小镇,看看茶农们在忙啥?

  茶园“火热”:茶农忙,游客参观、体验络绎不绝

  杭州龙坞茶镇总共有1600多亩,现在龙井茶的群体种刚刚开采,茶园里一片忙碌的景象,而这样的景象也成为了供游客们欣赏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来自河北的游客,戴上斗笠,采茶、炒青,当了一回地道的江南茶农,全新的体验让他们很是新奇。其中一位游客说:“自己采摘自己炒,再喝着自己采的茶,很放心,感觉很好。喝的是生活的一种品位和体验。”

  作为省里首批特色小镇项目,眼下在龙坞茶镇,像这样的茶体验项目已有十多个。每年吸引游客超过130万人。龙坞茶村支部书记陈卫表示,旅游带来了很大的经济效益。“因为旅游是一年四季的,春茶是一季,有了茶叶、有了这么好的环境,游客才会进来,可以到这里体验生活,把优质的茶叶带回家。”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

【专题】习近平治国理政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