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治国理政新实践·浙江篇】“茶旅”融合 浙江新业态赢得高效益
2017-04-14 20:54:51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贾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茶旅”融合:带动农民新收入,体验不一样的赚钱感受

  随着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兴起,浙江茶农瞄准新市场,探索茶旅融合,让茶区蜕变为景区,卖茶叶的同时,更让风景变现,成为增收的法宝。安吉县在白茶园里引进影视基地项目,吸引了众多剧目到这里取景拍摄。松阳县打造休闲旅游为一体的茶香小镇,12万亩茶园摇身一变成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带动山下涌现了近60家民宿和农家乐。茶农李贤高告诉记者,现在春茶一上市,家门口就客流不断,每个月可接待游客800多人次,一年收入超过10万元。“说句实在话,我坐在家里跟客人聊聊天、喝喝茶,再有空就做做茶叶就可以了,所以说赚钱这方面应该来说是不一样的体验。”李贤高说。

  最新数据显示,浙江现有茶园面积达291.8万亩,其中涉茶第三产业产值已达43.9亿元,比2010年增长了近一倍。预计到2020年浙江将建成20个左右的茶叶特色强镇。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雪

【专题】习近平治国理政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