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杭州出现共享婴儿车 是带娃利器还是占路新忧?
2017-09-11 07:19:1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杨晓政 黄伟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共享婴儿车入杭,有人欢喜有人忧赞成者:自己不用带着婴儿车出来了,可随到随租且收费便宜

  管理部门:如违规投放影响道路通行与安全,将与共享单车一视同仁进行管理

  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乃至共享宝马,“共享”正在构建我们新的消费习惯和生活方式。我们看到一个个共享概念在生活中立起来,但也看到在这股共享浪潮中溃不成军的试水者。

  而昨天清晨,陈先生打给钱江晚报的一个电话无疑又告诉了我们一个新的共享名词:“西湖边有几辆黄色的共享婴儿车,像共享自行车一样,扫一扫二维码,就能推走。”

  这些婴儿车会像共享单车一样在杭州扩散吗?这个新的共享衍生品会不会让路面更挤了呢?它的安全性有否保障?

  是带娃利器还是占路新忧

  有人欢喜有人愁

  这款共享婴儿车的名字叫“笛檬小车”。

  根据APP显示的租车信息,钱江晚报记者跑到上城区东坡路、下城区国都公寓等APP显示有共享婴儿车的地点,但一无所获。

  记者打了客服电话,客服表示,“笛檬”此前主要在杭州市上城区西湖沿线,下城区体育公园,滨江区、余杭区个别区域,以及西溪湿地等地投放。客服猜测,部分共享婴儿车可能被居民推回到家中私用了,另一方面,信息显示有可能并不准确。

  昨天下午,钱江晚报记者在南山路上遇见一位年轻男士推着共享婴儿车。该男士表示自己蛮喜欢这个共享婴儿车,“因为比较方便,就不用带着自家的婴儿车出来了,随到随租就可以,收费也很便宜。”

  记者仔细看了看婴儿车的配置——右侧后轮安装有四位密码锁,跟共享单车小黄车的锁差不多,使用需要手机实名注册认证并且交纳99元押金,用车费用是半小时1元,也可以不缴纳押金,费用是半小时2元。

  刘阿姨家住上城区,用过共享婴儿车,她觉得挺好,老两口经常带着孙子出门买菜,菜和孩子都挺重:“有了这车,孩子可以坐一会儿,不肯坐了还可以把菜搁车上。”

  市民陈先生一看到这婴儿车,就直摇头:“谁知道它有没有安全隐患。这是给孩子坐的,我不放心,宁可麻烦一些自己带车。”

  杨女士带着一岁多的儿子在西湖边散步,因为孩子太小,她说自己暂时不会考虑使用。另一方面,卫生情况也令杨女士有所顾忌。

  而从安徽到杭州来旅游的刘先生则觉得,虽然共享婴儿车提供了一定的便利性,但会不会让本就人满为患的西湖边更堵呢?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