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十九大时光】各地干部群众满怀信心迎接十九大
2017-10-13 15:22: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昂首迎接新征程

  常住人口到2020年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PM2.5年均浓度下降到56微克每立方米,老城不再拆除胡同四合院,在京资源向雄安新区转移疏解……国庆期间,这份满载和谐宜居理念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在北京市民微信朋友圈刷屏。

  “北京总体规划是首都的规划,更是国家的规划。”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吴良镛院士说,此次出台的北京市新总规,其规划的权威性和战略引领、对建设和管理的刚性约束、执行的监督考核问责,对我国未来的城市发展将产生多方面的示范意义。

  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雄安新区正迎来一批批新的建设者。阿里巴巴、腾讯、深圳光启等首批48家企业获批入驻新区,全部为高端高新技术企业;在雄县雄州镇,一万亩植树造林工作正在展开;为保护“华北之肾”白洋淀,一万多家“散乱污”企业已被关停,到今年底,新区乡(镇)及村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副书记党晓龙向记者分享了一组好消息。

  10月10日,在沈阳鼓风机集团转子车间,青年技工马长好正仔细地操作车刀,生产压缩机的核心部件——叶轮。今年4月,马长好班组参与加工的国产首套10万等级空分装置用空压机组试车成功,沈鼓集团成为世界上第三个能够设计制造该装备的企业。“我负责的叶轮成品,价值上百万元,一根头发丝那么细的误差都不允许。我们一定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生产出更多更好的高质量产品,让中国制造叫响世界。”马长好说。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全面从严治党让党风政风为之一新。”30年深耕黄河灌区一线的张学会,曾任运城市夹马口引黄管理局局长,去年10月当选运城市政协副主席,“山西坚持凭实绩用干部、向一线倾斜用干部,踏实工作的基层干部更有心劲了。”(记者曹玲娟、王昊男、朱佩娴、袁泉、禹伟良、程远州、颜珂、侯琳良、沈文敏、万秀斌、汪志球、朱思雄、孙振、吴月辉、张志锋、王金海、刘洪超、乔栋)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