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男子网购二手手机“不爽” 召朋友“教训”卖家
2017-10-31 15:42:52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网购二手货不爽召朋友“教训”卖家

  4名男子因敲诈勒索被追责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钟华通讯员陈方杨振纲

  10月27日,19岁男子莫某霖因涉嫌敲诈勒索,被柳州市公安局五星责任区刑侦大队民警抓获。至此,在这起由网购纠纷引发的敲诈勒索案中,已有4名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

  网购手机起纠纷

  除了莫某霖外,此案中另外3名落网嫌疑人分别为黄某宇、刘某源和易某。黄某宇今年27岁,案件的起因还得从他网购的一部二手手机说起。今年6月中旬,黄某宇通过闲鱼二手物品交易平台,花2000元从男子甘某手中购买了一部iPhone 6手机。二人如约在柳州当面验货,完成交易。

  购得手机后用了几天,黄某宇便发现甘某在交易时没有提供iPhone手机的访问限制密码,影响到了手机部分功能的正常使用。黄打电话联系甘某,甘某却说这部手机原来是他前女友用的,访问限制密码他也不知道。接到黄某宇打来的电话时,甘某已经回了贵州省老家。他答应黄某宇,大约两个星期后会再到柳州来,到时再与黄某宇见面解决这个问题。

  在等待甘某的这段时间里,黄某宇担心对方言而无信,便频频打电话催促甘某。甘某被催得不耐烦了,于是开始拒接黄某宇的来电。这就让黄某宇更加确认甘某在骗他。

  暴力威胁索赔偿

  柳州男子夏某,是甘某的朋友。夏某正好也有一部闲置的iPhone 6手机要转让,于是托甘某帮放到他的闲鱼账号上出售。黄某宇上网看到甘某的账号又在出售手机,便想设法把甘某钓出来。于是,黄某宇让妻子假扮买家,约甘某见面交易。甘某不在柳州,他将信息转给夏某,让夏某直接与买家见面交易。

  6月28日,夏某如约来到解放南路的地王大厦楼下,却被5名男子强行带上了一辆别克牌小轿车。原来,黄某宇叫来朋友刘某源、易某和莫某霖等4人帮忙,向手机卖家索要赔偿。虽然来交易手机的并不是甘某,但黄某宇认为夏某与甘某是一伙的,还是决定把他先带上车再说。

  刘某源驾驶他的别克轿车,将黄某宇等人及夏某一起带到了环江滨水大道鹧鸪大桥附近。途中,易某对夏某很不客气,还在他的头上脸上扇了几巴掌。在鹧鸪江大桥下的草坪上,黄某宇通过暴力威胁的手段,要求夏某按照“假一赔三”的标准,向他赔偿6000元。夏某拿不出这么多钱,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还是通过支付宝向黄某宇转账4000元。乘车回到柳州市中心后,夏某又取来1600元交给黄某宇。

  涉案4人已落网

  黄某宇索要得5600元后,将从甘某手中购得的iPhone 6手机交给了夏某。夏某脱身之后,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五星刑侦大队民警接报立即展开调查,迅速通过转账的支付宝账号锁定了嫌疑人黄某宇。

  黄某宇被传唤到案,另外4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也很快锁定。嫌疑人刘某源在民警的劝说下,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易某也很快被抓获。10月27日上午,五星刑警获悉莫某霖在北雀路某小区内出现,于是立即采取行动将其抓获。

  经审讯,先后落网的4名嫌疑人,分别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黄某宇利用暴力威胁手段,向夏某“索赔”得5600元后,分给了刘某源、易某等3人每人500元。

  目前,黄某宇、刘某源、易某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依法逮捕,莫某霖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对另一名在逃嫌疑人展开追捕,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