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领航新征程]重庆这个小山村如何修出“最美乡村公路”
2017-11-20 11:19:07 来源:华龙网  作者:彭光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继续修路联通“未来”

  “客人多得住不下,实实在在地忙了两个月!”11月7日,重庆日报记者到窑湾村走访时,朱家大院农家乐老板朱阳学在院门口悠闲地晒太阳。

  朱家大院是朱阳学和哥哥朱阳书、侄儿朱新合办的。前年,朱阳学与哥哥朱阳书都还在外打工,听说了道路即将修通,去年底,他们回到村办起了朱家大院。

  生意比他想象中更好。不仅住宿、餐饮几近饱和,房前屋后的几十株果树所产的李子、核桃、板栗以及鱼塘中的鱼,也销路喜人。仅暑期两个多月里,他们就赚了5万多元。

  据统计,路修好以后,窑湾旅游呈爆炸式增长。仅今年夏季,游客就超过了1万人次。目前,窑湾村已有30多户农家乐,乡村旅游初具规模。

  “路还得修!”王晓强说,尝到修路甜头的他们,已开始新的规划——他们准备将通村公路向大山深处的睡佛山森林公园和两座水库延伸,一直修到金佛山北坡,联通附近的北庙、马嘴等几个村落,形成一条环线,打造一个山地户外运动基地。

  “把废木材劈小,用作路基的材料。”中午,村民黄中华正满头大汗地忙着。他说,主城一家旅游公司已启动睡佛山的开发计划,正委托村民加工路基所用的原材料。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雪
【专题】领航新征程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