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图片
搜 索
这张催泪漫画感动了无数人 作者:版权属于全体中国人
2017-12-14 08:52: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黄筱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制作“催泪漫画”的朱彦团队供图/朱彦

  “版权属于全体中国人”

  今年12月13日,朱彦和团队延续去年的风格,再次创作了一幅主题为“如果有一天我们能相遇,我一定会告诉你,山河犹在,国泰民安”的漫画,漫画的主角变成了两名不同时代的男孩。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漫画中,战争年代身穿军装的男孩手中拿的是枪,而现代男孩手中拿着一部手机,而这,也是朱彦和团队特意设计的。“他们两个人同龄,但做的事情不一样,现代的男孩可以拿着手机在家里发朋友圈,但战争年代的男孩则要拿起枪和敌人抗争,此外手机还有另外一层意思,就是想给过去的人传达现在的信息。”

  13日,有很多网友私信朱彦询问,是否能将漫画发到朋友圈和自己的微博上,朱彦的回答都是“可以”,在他和团队看来,这是属于全体中国人的情感和记忆,所以漫画的版权是对全体中国人开放的。

  对于创作这些漫画的初衷,朱彦称,他们想通过漫画表达一种温情的人文关怀,让大家不要忘记这段历史,“遇难者群体不是30万这样一个简单的数据,而是落实到每个人身上”。

  供图/朱彦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孙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