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图片
搜 索
在故宫当摄影师,是一种什么体验?
2017-12-14 15:28: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拍这里的四时风月;

  @故宫博物院供图

  @不见藏供图

  拍这里的草木生灵;

  @不见藏供图

  不过在故宫美景中,最让人惊艳的,可能还是这里的雪。

  2015年冬天,张林在这里拍下了他最满意的作品。

  “2015年冬天有场大雪下了一夜,第二天天气放晴又赶巧周一闭馆,我们申请拿钥匙开门,去拍三大殿。只有我们两个摄影师站在太和门下面,看见银装素裹的太和殿广场,到处是一片白茫茫的景象,在阳光的照耀下非常美,简直动人心魄。”

  而这些照片的广告效应也十分显著,有次大雪天,刚过中午,故宫的门票就售罄了。

  “那两条(微博)总共转发有20万多,是当时转发量最高的。所以现在一下雪或者天气预报未来有雪,就会有很多网友在微博上留言催我们,赶快上照片!”

  看到这些图,可能很多人会问,这么美!到底是怎么拍出来的?

  “有人会说你们拍的照片那么好,为什么我拍不出来?主要是因为游客来故宫参观,一天要看这么大的地方,来去匆匆,没什么时间仔细观察体味。但我们在这里工作,同一个地点可能会来很多次,就有机会从不同角度去观察,找到更多有趣的视角。”

  拍了三、四年,张林也遇到过难题和瓶颈。

  “这几年下来,有时候觉得怎么拍的这些照片跟去年拍的有些像,视角什么的已经有一些惯性。因为知道那个角落比较好看,每次都会去拍,拍多了就觉得这几年到了一个瓶颈。再美的东西,拍了两年也很难找到新的角度了,所以拍照最大的难度就是如何推陈出新。”

责任编辑:孙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