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中国“扩大进口”有大动作 哪些进口商品要便宜了?
2018-04-16 07:07: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除了买进口商品,还要“买”什么?

  一说到进口,不仅仅是商品,还有服务,甚至背后还有一个个企业和所代表的产业链。而现在主动扩大进口,除了进口大家想买的商品之外,我国还应该进口什么?

  央视财经评论员马光远: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进口商品,包括它的技术、理念、企业管理等等无形层面对中国经济的提升非常大。过去40年,我们必须承认一个最基本的共识,就是开放越大的领域,我们的竞争力越强。比如中国的家电领域,中国制造的很多领域开放度特别大,经过40多年以后,国内在这个方面的竞争力已经有非常巨大的提升,所以在下一步研究中国进口带来的过程中,我们如果要改变中国进出口的失衡,有一个很好的进口战略:一方面提升有效供给,另外一方面扩大产业的竞争,对我们自身增加竞争力也有很大的好处。所以,扩大进口并不像有些人担心的一样,会冲击国内产业,反而对国内产业本身的竞争力有很大的提升作用。

  商务部研究院外贸所所长梁明:如果发达国家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管制,中国能进一步扩大先进的技术设备和关键零部件的进口,则可以弥补我国在先进技术和设备上的短板,通过优质的进口来扩大优质的出口,从总体上促进我们产业结构的调整以及出口结构的调整。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杨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