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玛莉亚”来袭,这些身影涌现在温州各地。你是谁,为了谁……
2018-07-11 17:29:06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今天上午已经在福建登陆,狂风暴雨给浙江温州带来巨大影响。温州全城动员,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上下落实更加具体、更有针对性的防御措施,做最坏的打算、力争最好的结果,全力以赴做好防暴雨灾害、防地质灾害、防大风大浪、防城镇洪涝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产财产安全。

  风雨无情人有情。包子铺免费开放、送暖心粥、安抚村民情绪……温州各地上演了暖心的一幕幕。

  风雨中的爱心“下午茶”

  面包、蛋糕、粽子、银耳汤……今天下午,鹿城区红日亭义工们冒雨为避灾安置点的300余位转移群众送上点心,现场弥漫着浓浓暖意。

  为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昨天晚上,五马街道在各社区配合下,已转移2141名居住在辖区内危险区域的群众,其中包括困难居民、外来务工人员、孤寡老人以及新居民。今天下午,满载着食物的爱心车从红日亭出发,分别奔赴温州技工学院和温州市瓦市小学两个避灾点,为转移的群众送上爱心“下午茶”。

  红日亭义工告诉记者,每逢汛期,义工们都会准备爱心食物送往各个避灾安置点。在台风警报解除前,他们还将继续为转移群众解决午饭和晚餐等问题,当天共计发放300余份爱心“下午茶”。

  孤寡老人的爱心便当

  在泰顺大安乡下塔村、花坪头村的居家养老中心,平时有20多位老人就餐,平均年龄在70岁以上,最高年龄97岁。为保障老人们台风期间安全,村里的党员志愿者们准备了热乎乎的饭菜送到他们家中,避免风雨中出行。

  图为泰顺县柳峰乡上岚村外厝避灾安置点的老人们一早吃上暖心粥。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