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多地高温破7月历史极值 大城市“火炉榜”重庆居首
2018-07-31 08:5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从7月上旬开始,大范围、长时间的高温天气在全国蔓延,中央气象台已连续17天发布高温预警信息,如今,“热浪”已经挺进东北地区。根据监测,此轮高温天气中,重庆、四川及吉林、辽宁等地有22县市最高温突破了7月历史极值。

  中央气象台连续17天发高温预警

  ——全国22县市高温破7月历史极值

  此轮长时间的高温天气时间有多长?有一个数据可以侧面反映,截至7月30日,中央气象台已连续17天发布高温预警。

  综合全国的气温来看,7月10日以来,高温天气开始在中东部地区发展开来,中东部的四川盆地、江南、华南以及黄淮、江淮、江汉、华北东部和南部、东北南部均有影响。

  据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介绍,重庆、四川及吉林、辽宁等地有22县市最高气温突破7月历史极值,重庆丰都和开县连续20天出现35℃高温天气,其中40℃以上的高温日数分别达10天和9天。

  对于近期的高温天气走势,孙军分析,对于南方地区,今明两天四川盆地东部、江南大部等地仍持续高温闷热天气;8月1日至3日,南方大部地区高温天气减弱,但四川盆地东部高温天气持续。8月4日后,南方地区高温将再次发展。

  而在北方地区,8月5日前,京津冀、山东北部、内蒙古中东部、辽宁大部高温逐步发展,5日后,上述地区高温天气将结束。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热浪”已挺进东北

  ——东北多地已出现罕见桑拿天

  在常年,较南方地区来说,东北地区的夏季较为清凉,不过,此轮高温天气的势力范围目前已经挺进辽宁,吉林、内蒙古东部等地。

  根据中国天气网的报道,连日来,辽宁沈阳连续多天出现35℃以上的高温,30日,又是火辣的一天,截至16时气温已达37℃,体感温度更是高达44℃,比同一时次地处江南的南昌体感气温更高。这样的持续高温沈阳来说并不常见。

  30日,吉林的长春也出现了35.4℃的高温天,这是当地2010年之后第一次出现高温。同时,长春14时相对湿度为44%,体感温度高达40℃,湿热堪比位于长江中下游地区武汉。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