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多地高温破7月历史极值 大城市“火炉榜”重庆居首
2018-07-31 08:5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数据来源:中央气象台国家气候中心

  全国哪里是“火炉”?

  ——城市高温日排名:重庆、西安、杭州列前三

  气象学上将日最高气温大于或等于35℃定义为“高温日”,而从7月10日以来,重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浙江中西部等地35℃以上高温日数已达10~18天。

  从更长的时间段观察,根据国家气候中心的评估,4月以来,全国平均高温日数6.8天,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三多,呈现出高温日数多、范围广,强度大,极端性强的特点。

  今年以来,江南、华南部分地区高温日数超过20天,其中黄淮西部、重庆中部、湖南东部、江西南部、福建南部、广东东部等地高温日较常年同期偏多10天以上。

  省会级以上的大城市中,目前,今年的高温日数量排在前十名的城市,依次有重庆、西安、杭州、南昌、武汉、郑州、长沙、天津、合肥和济南。排名居首的重庆,今年的累计高温日数达到31天。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