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举报声中违建项目拔地而起 层层监管为何变层层失守
2018-12-06 09:57:1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杨芝苏 允娴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推诿扯皮“多方监管”变“谁都不管”

  违建事实清楚,群众反映强烈,监管部门为何无所作为?随着调查的深入,整个事件的责任归属渐渐清晰。

  违建伊始,负有查处违建责任的集美区行政执法局便先后收到杏滨街道办事处有关违建的土地巡查报告、群众的投诉举报及领导批示多达21件次,但均未引起重视,其间仅杏滨街道行政执法中队开具过1份责令停止违法建设通知书并暂扣1次施工工具,此后再无实质作为。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2017年6月收到集美区国土资源局函复“建议转规划部门认定是否属于违法建设”后,违建地块所在执法中队网格长李永强,竟擅自将该违建认定为合法建设,且该错误历经中队多次审核未被纠正。

  而作为收储地的出租方和监管责任单位,集美国投公司同样疏于监管。该公司虽然曾函告区行政执法局请求查处,书面通知吉利达公司停止违建、交还土地,但在函告、通知未果后,选择将问题搁置。集美国投公司总经理、收储地块分管领导李阳,还两次签批同意吉利达公司办理用电用水手续,为该公司继续违建并对外招租提供便利条件。

  负属地监管责任的杏滨街道同样难辞其咎。直到违建开始2个月后,杏滨街道办事处土地巡查组才发现问题。该巡查组负责人黄月明称,他们先后8次将吉利达公司违建情况书面通报杏滨执法中队。

  “但也仅仅停留在通报。”集美区委调查人员小李说。其间,杏滨街道相关分管领导、责任人员不认真尽责、不主动督促协调,均不约而同将职责抛诸脑后。

  直至今年5月,集美区政府责令行政执法局立即启动立案程序并向规划部门发函确认建筑性质时,行政执法局才发出那封迟到了11个月的函。发函次日,集美国投公司才就违约问题向法院提起诉讼。

  7月,经集美区规划分局认定董任路10号属违法建设后,区行政执法局终于正式予以立案。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