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绿色的奇迹——改革开放40年变迁系列述评生态篇
2018-12-07 20:30: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董峻、高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点击图片看视频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题:绿色的奇迹——改革开放40年变迁系列述评生态篇

  新华社记者董峻、高敬

  这40年,中国绿色版图不断扩大——从12%到21.66%,森林覆盖率几乎翻了一番。

  这40年,绿色发展理念根植人心——从“植树造林绿化祖国”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美丽中国成为共识。

  时光如梭。

  40年间,多少波澜壮阔的治山治水、治沙治污的动人故事,多少可歌可泣的追寻绿色、梦圆绿色的英模人物,感天动地,催人奋进。

  一曲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时代之歌,正在澎湃奏响!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促进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到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深化创新

  山西省右玉县,地处晋蒙交界、毛乌素沙地边缘,曾经常年风沙肆虐、贫瘠多灾。

  拼版照片:上图为治理前,山西朔州市右玉县的荒凉沙地(资料照片);下图为右玉县小南山森林公园(新华社记者曹阳8月7日摄)。右玉县林木绿化率从1976年的12.66%增至2017年的54%,在黄土高原上树起一道绿色丰碑。新华社发

  老城西北,一条叫“黄沙洼”的流动沙丘,一度淹没了十多米高的城墙。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