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春节期间,这些行业“点燃”了消费激情
2019-02-11 13:04: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题要:春节期间,正是旅游、餐饮、文化演出、出行服务等行业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为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这些行业也正在不断开拓新业态、新模式、新玩法,深入挖掘国内消费市场潜力,从而为人们的节日生活增光添彩,点燃消费激情——

  西安曲江新区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游人如织(2月5日摄)。新华社记者邵瑞摄

  十城市居民青睐旅游过大年

   “年味”活动引来游客

  对很多人来说,出门过大年已不是新鲜事。正月初三,上海市民刘涛带着一家老小6口人来到南京逛夫子庙。“平时我们工作忙,过年更不忍心再辛苦爸妈,趁着假期陪家人出来转转,老人孩子都开心。”刘涛说。

  春节期间,像刘涛这样的游客不在少数。驴妈妈旅游网2月10日发布的《猪年春节出游总结报告》显示,今年春节出游高峰时间从除夕到初三,“两天一晚”“三天两晚”这类短途周边游特别火热。其中,3人以上订单占周边游七成以上。

  与此同时,提前“开溜”和抓住“尾巴”错峰游的人次同比上涨了13%;从客源地来看,上海、杭州、广州、北京、南京、苏州、厦门、成都、武汉、重庆等十座城市的居民更喜欢在旅途中过大年。

  今年春节期间,除了常规内容外,各地景区也纷纷举办特色“年味”活动,吸引了大量居民来体验春节民俗。比如,北京故宫“紫禁城里过大年”、浙江横店《延禧攻略》春节庙会、江西关西客家围屋群古村落景区货郎担节等。其中,“紫禁城里过大年”活动开展以来,日均参观人数超过2万人次,春节7天假期门票更是早早就被预订一空。

  从消费价格来看,由于春节酒店、机票价格高涨,家庭出游更追求“享受”,春节国内长线游热销产品平均客价相比往年都有一定幅度上涨。不过,含有中高档度假酒店、IP乐园及温泉酒店、特色民宿等线路的旅游产品,因其品质好、时尚且具有亲子元素,即便价格高昂也仍然是“一房难求”。部分旅行社也在新业态上加大了布局,如驴妈妈旅游网推出的“先游后付”产品,游客可以先出游,归来后再付款,降低了综合费用成本;针对吃住行游购娱发生不符合标准的现象,还可享受专属赔付。

  驴妈妈品牌部负责人李秋妍表示,出游高频化、对精神文化和民俗文化的重视,都促使旅游目的地和景区不断创新。以“紫禁城里过大年”为代表的景区,与之前的文化旅游产品不同,更加注重传统与现代融合,创新拓展体验式、沉浸式场景,类似的产品将成为景区转型重要方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吉蕾蕾)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