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重磅消息!深圳最严控烟令是怎么回事?详细情况介绍
2019-02-14 16:14:51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深圳最严控烟令上热搜榜,那么深圳最严控烟令是怎么回事?详细情况介绍,电子烟拟纳入控烟范围;对经营场所分档处罚,首次警告并直接罚;公交站台、地铁出入口等列入禁烟场所;学校周边100米内不得售烟;个人违规吸烟直接开罚……近日,《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下称《修订征求意见稿》)在市人大常委会网站上公开,向公众征求意见。根据《修订征求意见稿》,深圳将升级“控烟令”,放出5大猛招,成为“史上最严控烟令”。

  自从2014年3月1日实施《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下称《控烟条例》)以来,深圳对公共场所禁烟至今已有4年,累计罚款374.5万元,其中,对违法吸烟者罚款332.5万元,对控烟不力的场所罚款42万元。可以看到,深圳公共场所吸烟的明显减少。

  然而,《控烟条例》在实施过程中却出现“执行难”问题,比如场所罚款额度过高、执法取证难、场所处罚程序繁复等。今年1月18日,深圳两会上,黄翔、曾迈、张育彪等28位深圳市人大代表就联名建议,针对《控烟条例》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深圳要适时启动修改工作,使条例更符合实际、更具操作性。

  2月13日,深圳卫健委在解读《修订征求意见稿》时表示,与四年前实施的《控烟条例》相比,深圳将在五个方面对控烟进行升级。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