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保持战略定力 跨越重要关口——落实两会精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述评
2019-03-20 07:08:5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这是在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拍摄的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正南沟村(2018年3月27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范培珅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在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过程中,污染防治和环境治理是需要跨越的一道重要关口。我们必须咬紧牙关,爬过这个坡,迈过这道坎。”

  这番话,深深刻在全国人大代表、甘肃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心头。

  祁连山是我国西部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近六成在张掖境内。此前,祁连山生态破坏问题被中央通报。当地痛定思痛,一边狠抓生态问题整改治理,一边加速谋划发展出路。

  如今,祁连山保护区张掖段117项探采矿项目已全部关停退出;引水式电站安装了生态基流下泄实时监控设备,河道生态基流按指标足额下泄;旅游设施项目完成整改并实施了生态环境修复。

  “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杨维俊说,“张掖要继续整治保护修复祁连山生态环境,守好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