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 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
2019-04-02 08:37: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看点

  北京79个出入境受理场所可办证

  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陈士东介绍,国家移民管理局部署4月1日起实行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后,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按照市公安局统一安排,在全市79个出入境受理场所全面实施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的同时,进一步缩短免费速递取证时间,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出入境服务。

  在北京,异地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不受户籍地、居住地限制,需提前通过网上预约选择北京市17个出入境接待大厅和62个派出所出入境证件任一受理窗口办理,申请材料与户籍地一致。

  特别是为配合“全国通办”的实施,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进一步优化服务,同步推出为网上预约办理的申请人提供免费速递服务,并将证件送达时间缩短至7个工作日(含速递时间),切实让申请人体验到新政的便利。

   -链接

  申请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需要的材料

  ●符合《出入境证件相片照相指引》标准的照片;

  ●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

  ●居民身份证;在居民身份证领取、换领、补领期间,可以提交临时居民身份证;

  ●省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报经国家移民管理局批准的其他材料。

  异地在京办证注意事项

  异地在京办证需预约网约有7种方式

  异地居民办理出入境证件需要提前预约。

  异地居民在京办理出入境证件的预约方式共有7种,除“网上北京市公安局”、北京警务APP、平安北京微信公众号预约办理3种方式外,还有在国家移民管理局APP、国家移民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预约办理4种方式。

  异地居民在京办理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的申请人,既可在出入境接待大厅自助办理,也可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24小时自助服务厅,以及西城区、朝阳区、丰台区、石景山区及通州区出入境自助服务厅办理,均立等可取。出入境自助服务厅同时还提供领取出入境证件或查询出入境记录服务。

  据了解,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同步于4月1日上线。这个平台通过服务网站、国家移民管理局APP、第三方平台等方式,具备证件预约申请、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办理、证件进度查询、证件信息查询、出入境记录查询、办事指引查询等功能。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