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急救车轮上的45天
2020-04-02 22:1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月20日,在转运患者的途中,河南省支援湖北医疗急救转运队经过武汉长江二桥(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发

  新华社郑州4月2日电题:急救车轮上的45天

  新华社记者史林静

  “挑选精兵强将,成立一支急救转运队,由你任队长,火速支援武汉,开展新冠肺炎患者转运工作。”组建河南省支援湖北医疗急救转运队的指令是在2月4日晚9点半传到乔伍营那里的。

  疫情就是命令。挂掉电话乔伍营一秒都不敢耽误。

  51岁的乔伍营是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主任,他迅速摸清了各地医院的人员和车辆情况,连夜筹备。

  8小时之后,一支由来自郑州、漯河、平顶山等地的81名队员、21辆急救车组成的河南省支援湖北医疗急救转运队于2月5日清晨集结完毕,9点15分准时出发奔赴武汉。

  为了尽快赶到武汉,千余里的路他们仅在中间一处服务区进行了短暂休整。急驰中,乔伍营利用微信建立了工作指挥群,对81名队员的情况进行了摸底,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工作指挥部。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