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全国五一露营防蚊天气地图出炉 看看哪里适宜露营
2022-05-01 08:33:31 来源:中国天气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国天气网讯 最近几年,在疫情影响下,户外露营这一休闲方式越来越升温。眼下我国多地春暖花开,正是露营的好时节。但气温起伏不定,雨水频繁上线,蚊虫也开始活跃,给喜欢户外露营的朋友带来不少烦恼。五一将至,中国天气网、成都彩虹集团联合推出“全国五一露营防蚊天气地图”,快来看看哪里适宜露营,又需要准备哪些驱蚊神器。目前全国多地仍存在疫情,小伙伴们务必要在遵守当地防疫政策的前提下安排露营行程,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五一假期期间湖北河南等地气象条件适宜露营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介绍,今年五一假期,我国华北东部、黄淮、江淮等地大部分时间都是天气睛朗、温度适宜,总体气象条件适宜户外露营。不过上述地区相对湿度较低,比较干燥,露营时要注意用火安全。同时部分地区蚊虫也比较活跃,露营时要备好驱蚊产品。

  而内蒙古西部、华北西部、西北地区东部等地假期前半段受到冷空气的影响,气温较低,不太适宜露营,不过后期气温会有所回升,比较适宜露营。

  不适宜露营的区域主要有三块。一是东北大部和内蒙古东部。当地假期前期会有大风降温天气,尤其是内蒙古东部风力普遍能达到6-7级,局地阵风可能会达到8级以上,这样的大风天气不适宜户外露营。另外在黑龙江和吉林,部分地区还会有小到中雨(雪),这一带白天的气温在10℃出头的样子,天气寒凉,也不适宜户外露营。

  二是西藏和青海一带。当地海拔高、氧气稀薄,夜间仍然十分寒冷,加上一些地方地势险要,同样不适宜露营。

  三是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南、华南。上述地区假期雨水频繁侵扰,雨强较大,不适宜户外露营。尤其是5月1日至3日,受南海热带低值系统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南海海域、华南沿海地区将有较明显风雨天气,海南岛、广东沿海和台湾岛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海上阵风9-10级。当地小伙伴们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相关防范工作。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