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全国五一露营防蚊天气地图出炉 看看哪里适宜露营
2022-05-01 08:33:31 来源:中国天气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安全露营以下注意事项要记牢

  露营是追求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但身处自然当中,就难免存在一些危险因素。要做到安全露营,以下几点需要特别注意。

  首先,露营直接受到天气因素的影响,强降雨、雷电、大风等恶劣天气都可能带来危险。因此在安排露营行程前,一定要提前查看露营地的天气预报,同时随时关注临近的预报预警信息。

  其次,露营扎营地的选择也很有讲究。一个好的扎营地必须地貌平坦、靠近水源、可以避风、光照充足。最好在地势较高的地方扎营,避免在河岸或者干涸的河床上露营,这样可以远离山洪爆发或山体滑坡等危险。此外,还要注意避开孤立高大的树木,以免雷雨天气被闪电击中。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眼下全国多地仍存在疫情,小伙伴们务必要在遵守当地防疫政策的前提下安排行程。出发前了解和查询露营地的相关情况,尽量避开热门景区和出行高峰时段,错峰出行。同时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戴好口罩,与其他人保持间距,避免聚集。(策划/张方丽设计/张莉数据支持/胡啸石妍蒋森伟)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