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复阳”和“再次感染”有何区别?概率大吗?专家解答
2022-12-22 08: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字幕】多渠道满足民众就医买药需求 多地明确返岗上班要求

  【字幕】为什么会出现“复阳”?

  【同期】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

  “复阳”应该叫再检出,实际病毒或者是核酸还持续存在阳性,只是因为检测的方法和采样的方法,以及排毒的间歇性,导致我们时阳时阴这种情况。所以“复阳”有很多原因。第一个就是检测,在采集样本的时候可能采集得不规范,导致假阴性。再有一点,就是病人在恢复期的时候,可能残留一些核酸的片段,也会出现检测阳性。

  【字幕】“复阳”和“再次感染”有什么区别?

  【同期】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

  “复阳”是压根就没有好利索相当于,还是在这一次感染的持续存在的状态。“再次感染”,也叫“二次感染”,是指感染恢复以后,经过一段时间再次感染新冠病毒,常常是由于新冠病毒变异导致的。一般再次感染都是指的是三个月以上。所以目前这方面多次感染这些是可能发生的。我们还要继续强调注意个人的防护,尽可能地避免反复的感染。

  【字幕】复阳和再次感染的概率大吗?

  【同期】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

  复阳造成进一步传播的概率是极低的,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症状。多次感染的风险具体多大,目前没有太多数据,不同人群也有差别。老年人基础病的再次感染,他的重症的风险,死亡的风险,当然不一定是新冠直接(影响)的了,间接的,基础病加重等等,风险也是要高的。一般人群(再次)感染轻型的比较多,无症状的比较多。再有一点,从数据来看,打过疫苗的人群再感染的风险也是降低的。所以再强调一下打疫苗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