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一季度中欧班列开行4186列 承运货物日益丰富
2023-04-12 08:06:00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铁集团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中欧班列共开行4186列,运送44.9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5%和28%,承运货物日益丰富。

  一季度,中欧班列(西安)开行量突破1100列,同比增长39.6%;中欧班列(武汉)发运315列25968标箱,同比增长202.88%、202.80%;中欧班列(合肥)增加21个新站点。中国宏观经济持续恢复向好,为多条中欧班列今年一季度业绩创下新高提供助力。

  今年以来,北京、天津、河南安阳、广东中山等多个城市都开行首趟中欧班列。中欧班列既有线路也在增添新点位,中欧班列路网越织越密,运输通道不断扩宽。其中,3月份,中欧班列开行1488列,运送16.2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31%、52%。自2020年5月以来,中欧班列连续35个月单月开行千列以上。

  与此同时,中欧班列所承运的货物日益丰富,运送货物已逐步扩大到汽车及配件、木材、家具、化工品、机械设备、化肥等品类。得益于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新能源汽车成为不少中欧班列运量新增长点。

责任编辑:孙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