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少年公交车上倒地抽搐 好心驾驶员临时改线
2017-09-25 16:47:49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原标题:少年公交车上倒地抽搐,好心驾驶员临时改线)

  17日下午,兖州4路线的一辆公交车上,一名独自乘车的少年突然倒地抽搐。危机时刻,驾驶员赵灵侠及时展开救援。在她的帮助下,少年被及时送医,目前已康复返校。

  当日下午5点10分左右,赵灵侠驾车行驶至建设路与西御桥路十字路口时,突然车厢内传来一阵呼喊声,有人晕倒了。当时,一名高中生模样的少年晕倒在车厢内,浑身抽搐,不停发出呼救。赵灵侠听到后,没有慌乱,将车辆停稳拉上手刹。看到少年情况紧急,赵灵侠立刻拨打了120。此时,少年伸手抓住赵灵侠的手说:“阿姨救救我,帮我找我妈妈。”接连说了几遍,就再也说不出话来了。

  此时正逢道路高峰期,120到达还需要一定时间。赵灵侠向车队队长说明情况请求更改线路后,又对乘客进行了解释,乘客们见情况紧急,一致表示同意。

  就这样,赵灵侠驾驶着公交车迅速赶到兖州中医院。经了解,主治医生说由于处置得当,救治及时,孩子身体无大碍,目前已康复出院返校了。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