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哪些教育热点“点燃”两会:高校“双一流”建设
2017-03-02 09:10:00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关键词

  教室空气质量

  地方两会上,“治霾”当仁不让成为关键词。如不出意外,全国两会上“治霾”热度也会只增不减,关于空气净化设备进校园的呼声很迫切。

  上海市两会上,政协委员蒋颖呼吁,及时将空气净化系统纳入政府采购目录中,或将采购空气净化系统纳入地方财政预算,并建议“企业向教育机构赞助空气净化设备的,给予一定扶持,鼓励企业向教育机构投资和捐赠”。

  蒋颖所呼吁的,在多地已有案例。2017年1月,北京市教委部署中小学、幼儿园安装空气净化设备试点工作,市级财政将给予补贴。郑州也在市直和市内9个区各挑选5至6所学校,共58所中小学(幼儿园)作为试点,安装新风系统。

  尽管各地纷纷开始试点,但是目前仍没有中小学教室空气质量国家标准。标准的问题,也是代表委员们关心的话题。

  “我们应该加快中小学校教室环境的立法速度。”上海市两会上,人大代表黄晨牵头提出《关于建议制定〈上海市幼儿园、中小学教室室内空气质量管理条例〉的议案》,成为本次上海市人代会上“代表背书”人数最多的议案,44名代表在议案附页上签字。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迟灏

【专题】2017全国两会

“学生减负大礼包”接还是不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