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西篇】以“智”取胜赢市场 樟树提升工业智能化应用促产业转型升级
2017-04-12 22:30:2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朱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创新创造,高端产品提升竞争力

  4月8日,在工埠机械公司新建的厂房,20多名工人正忙着安装起吊设备。“只等设备组装调试到位,公司新研发的GBM新型驱动装置就可投入量产。”公司董事长喻连生说,“再过两到三年,公司在起重机核心驱动上预计可占全国20%至30%的市场份额,完成60亿元产能供给。”

  2005年起,工埠机械公司与中国工程院等科研机构合作,投入近2亿元研制低转速、大扭矩的GBM新型驱动装置,颠覆了80多年来世界起重机行业固有传动模式,并入选“中国工业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项目”,全国各地的订单纷纷而至。

  通过创新打造高端产品,并赢得市场主导权,这样好戏在樟树企业不断上演。这得益于该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鼓励企业紧盯市场搞研发、推动产品高端化,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目前,全市85%的规上企业建有技术研发机构,拥有自主有效知识产权专利1037件。近5年,全市共实施省级以上科技计划153项,培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3家,连续3年获评全省专利十强县(市)。

  眼下,“樟树制造”向“樟树智造”迈进,已然成为该市产业升级的核心动力。四特酒公司实施产品结构多样化改造,形成“浓头酱尾清中间”的“特香型”白酒品牌,跻身全国白酒行业十强;光正集团将移动互联网和生物识别等现代高新技术应用到产品中,传统产品实现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的转型升级……一个个高精尖产品横空出世、走俏市场,无不诠释着创新驱动发展的真谛。

责任编辑:迟灏

【专题】习近平治国理政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