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西篇】以“智”取胜赢市场 樟树提升工业智能化应用促产业转型升级
2017-04-12 22:30:2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朱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智能管理,开启“互联网”信息时代

  电脑终端获取药品摆放仓位信息,取出药品放上自动化分拣传送线,智能系统按之前设定程序自动拣取药品并归类,最后由工人打包装车运走……在江西五洲医药公司,一整套智能化的药品配送流程让记者惊叹不已。公司董事长彭鹏乐说,智能化管理让公司彻底告别了人拉肩扛式的药品分拣,一跃成为全省知名的智能化现代医药物流企业,去年公司实现业务收入23亿元。

  药品自动化分拣系统只是五洲医药智能化管理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公司依托现代网络信息技术,应用B2B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系统模式,集成药品采购、销售、财务结算、仓储物流配送等采购供应链,实现了药品采购营销电商化、药品仓储物流自动化、药品终端直配专业化和管控冷链药品直达化。

  樟树是中国药都,有1800余年的药业历史。为适应信息化时代经济发展新常态,该市引导医药企业创新经营方式,配套建成先进的电子信息网络化工程,实现了企业间的互联互通,使商家足不出户就能查阅药品信息,掌握行业动态,并能通过网络咨询、网络订单、网络竞拍、网络开票、网上支付等“一条龙”操作,推动信息化与医药产业的深度融合,实现了医药产业由传统走向现代的转型升级。目前,全市80%以上的医药企业不同程度地开展了电商业务,去年医药电商交易额达95亿元。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迟灏

【专题】习近平治国理政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