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砥砺奋进的五年】聚焦富民 起而寻策 江苏黄金村:黄土地里种出致富"黄金米"
2017-08-24 18:46:1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耿昊东 郭彧 王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常州市金坛区朱林镇黄金村党总支副书记严清华说:“历来就是地处偏远,交通闭塞,我们党员干部的思想也比较守旧。”

  穷则思变,2007年底,黄金村紧跟中央政策,一改过去一家一户的传统种植模式,向土地规模化要效益。村里50多人去小岗村学习取经,回来后陆续迁并零星村5个,流转土地3360亩,并领办农地股份合作社、农机专业合作社等多个合作社。如今,黄金村村民每年能领到多份收入。合作社的农机操作员王斌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凭借流转给社里的三亩地,他每年可以拿到土地流转收益金加分红3000多元钱,此外打工收入也很可观。

  常州金坛区朱林镇黄金村有机稻米合作社社员王斌说:“去年4月份我在合作社开始工作,那么刚开始签的合同是3500元一个月,后来试用期过后是4000元,懂得机械多一点的话收入会多一点,一年正常的收入大概在6万多。”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

【专题】砥砺奋进的五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