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财经要闻  >  生活消费
搜 索
“奇葩共享”是噱头还是创新?
2017-09-11 10:29:2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3业内火热、外界质疑

  共享充电宝怎么样了?

  许久没有新消息的共享充电宝领域,因为聚美优品的“网红总裁”陈欧,再度成为热议话题。

  8月31日,聚美优品宣布已完成对共享充电宝公司深圳街电科技的收购。聚美全资子公司River International Holding将持有街电科技的股份。但就在街电迎来新股东不久,聚美优品股票持有者恒润投资主管合伙人Peter Halesworth却给陈欧发了一份公开信,指责陈欧及其投资方拿着投资者的钱不务正业,对外进行“乱投资”。对此,陈欧公开回应称,包括街电充电宝在内的投资项目,为聚美在获得终端客户及流量上起到了非常大的补充作用,将会是聚美平台的流量和品牌巩固的重要环节。

  今年3月以来,共享充电宝融资赛打响,各方资本纷纷看好行业前景,竞相携资踏入。今年5月5日,素有“国民老公”之称的王思聪在朋友圈发声,表示不看好共享充电宝。当天,陈欧发布微博回应:“谢谢思聪监督,不是每个项目都能做成,本来创业成功就是一件小概率事件,街电做不成可以做公益。”一时之间,共享充电宝成为单车之后的明星共享服务项目。

  但自此之后,陈欧投资的共享充电宝企业街电,频频被爆“融资失败”、“拖欠服务商欠款”等问题。8月30日晚,聚美优品董事长陈欧公开回应,“又有一些黑文在传街电没钱融资失败的,回头给你看账户。”街电在今年3月及5月相继完成了两轮融资,共3.5亿元。

  另一方面,共享充电宝企业小电科技却抱起了阿里巴巴的“大腿”。9月7日,杭州市城管委宣布联手芝麻信用、娃哈哈、小电科技等企业打造杭州共享信用服务亭。在杭州共享信用服务亭试点中,用户芝麻信用分超过600分,就能免押金租借小电共享充电宝,前5分钟内结束使用可免费,5分钟过后按照每小时1元计费,每天10元封顶。

  事实上,共享充电宝一问世就出现“业内火热、外界质疑”的局面。作为线下流量的入口,共享充电宝在资本眼中是将智能手机用户连接线下服务的端口,算是一种入口布局。但独立互联网分析师唐欣坦言,“这个行业的特点是重资产、重营销、然后薄利润,需要有其他的业务协同发展才有可能健康持续发展下去,单独做这块很困难。”北京晨报记者韩元佳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