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还看今朝|最深地铁站、轻轨穿楼而过、屋顶开车…重庆,3D立体魔幻之城!
2017-10-06 14:26:19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除了轻轨,重庆“屋顶马路”也震惊全国网友

  轨道交通:重庆新名片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重庆的轨道交通这几年已经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

  轻轨3号线全长67公里,是世界上最长的单轨交通线路;

  △轻轨3号线

  轻轨3号线日均运送乘客80万人次,是世界上运送旅客最多的单轨交通系统。

  全国最深的地铁站

  ——轨道交通6号线红土地站,深埋地下60米,相当于20层楼的高度。但很快,这个地铁站就要将全国第一的帽子拱手送出,因为在它的地下,还有更深的10号线红土地站,要再坐4级电梯才能到达。重庆轨道10号线今年年底正式运行。

  原先,重庆的轨道系统大多引进的是国外技术。这些年,通过技术人员的不懈努力,已经在全球打响了

  “轨道交通重庆造”

  的招牌。最新的AS地铁列车,动力性能比普通地铁列车增加了20%,具有超强的爬坡能力,特别适合地形复杂的城市,在国内外都是首创。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