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你可能和骗局擦肩而过!法官解密身边高发新型骗局
2017-11-20 10:28:07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防骗小贴士】

  骗术一道,有始无终,无法杜绝。有语言的地方,就有谎言;而有人的地方,就有骗局。

  然而所有骗局,都指向一个终极目的:钱。所以一切骗局,必定有迹可循。

  Tip 1:事若反常必为妖

  不合常理的事、小概率事件,不要先窃喜,要先警醒,有时候信概率比信运气可靠的多。

  Tip 2:骗术筑基于欲望,不筑基于智商

  你在盯着骗子许诺的额外得利时,骗子在盯着你的本金。

  这是一切骗局的根本结构,所谓不贪心就不被骗。此外,类似意图“捞人”“放高利贷”的行为,当你寻求不被法律允许的收益时,亦不被法律保护。

  Tip 3:遇事多思考莫冲动

  骗术的基本技能是构造紧急状态,如时间紧迫、名额有限等,用以限制认知资源,使人“头脑一热”。

  打破这种认知限制的方法也很简单:急事缓办。多问问亲戚朋友,晚一段时间支付钱款,可以避免大多数骗局。

  记者黄洁本报通讯员姜楠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杨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