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向祖国报告:我在战位守万家团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新春佳节备战执勤记事
2019-02-07 07:32: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三)

  人民的平安,我们守护。

  2019年除夕的前一天,上海,南京西路。

  一名武警中尉站在巡逻车前执行勤务,隔街默默相望的一位老人,便是他的父亲——徐建平。“儿子过年回不了家,我理解,我支持。”曾是一名老兵的父亲说。

  现任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一支队十八中队排长的徐洋,执勤任务区就在家门口,却已连续数年未能和家人共度春节。

  “过年有很多种形式。为了大家的团圆,在岗位上过年,我觉得也很幸福。”“90后”排长徐洋对自己的职业充满自豪。

  除夕夜,武警上海总队官兵组成“人墙”在豫园执勤(2月4日摄)。新华社发(黄书聪摄)

  记者了解到,节日期间,武警上海总队3000余名官兵坚守在执勤一线,担负各重点目标秩序维持及社会面武装巡逻等任务,确保上海在平安祥和中辞旧迎新。

  执勤三大队教导员武刚介绍,2019年上海春运高峰期间,虹桥火车站每日发送旅客达30万人次以上,武警执勤官兵每天早上5点半就全部到位,确保了旅客平安、春运安全。

  坚守战位,以梦为马。

  春节前夕,火箭军某蓝军部队的操作方舱内,各种仪器灯光闪烁,上等兵牛胜龙紧盯着眼前的显示仪,熟练地进行相关操作。

  就在他操作动作结束的那一瞬间,红军的通信联络立即被干扰截断——在牛胜龙所在的蓝军分队,一个“95后”大学生士兵的高素质蓝军方阵正展露雏形。

  上等兵谯树旗和牛胜龙是大学同学,两个人同时参军。“我们从事不同的专业,同时走上重要岗位,一步步成长为合格的蓝军战士。”牛胜龙说。

  为让每名士兵快速成长,这支蓝军部队给平台、给机遇,让大学生士兵快速融入部队的学习训练,在各自的专业岗位上挑重担、当主角。

  2017年哈尔滨理工大学本科毕业的上等兵贺帅入伍不到两年,不仅能熟练掌握所属专业的5种装备操作,还承担了所在专业各种数据采集、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在广阔的舞台上,部队为每个人都提供了战位。”贺帅认为,守卫万家团圆,坚守自己的战位,是一名军人的无上荣光。

  特战队员在武警福建总队机动支队组织的以“劫持人质”为背景的反恐演练中快速接近事发地域(2月3日摄)。新华社发(李涛摄)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