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  国内要闻
搜 索
书写体育强国逐梦奋进新篇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体育事业发展纪实
2021-09-15 07:12:49 来源:新华社  作者:储国强、郑昕、王恒志

  2021年7月24日,杨倩在东京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奥运健儿用自己的汗水和成绩,完美诠释着“人生能有几回搏”的奋斗精神,也诠释着体育的本源和真谛。

  5年前习近平总书记会见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时说过的话犹在耳边:“我们不以胜负论英雄,同时英雄就要敢于争先、敢于争第一。”“只要勇于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即使没有拿到金牌奖牌,同样值得尊敬和表扬。”

  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竞走运动员刘虹虽然没能在东京卫冕成功,仍然斩获一枚宝贵的铜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是这位34岁老将成为母亲后再度复出的动力之一。

  2021年8月5日,在东京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中国选手刘虹获得季军。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刘虹是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成员。2019年6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冠军班同学们回信中说:“新时代的中国,更需要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希望你们继续带头拼、加油干,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关心体育健儿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同时,还特别关心赛风赛纪问题。他指出,要坚决推进反兴奋剂斗争,强化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意识,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