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天舟一号N宗最:不想送货去外太空的宝宝不是好的快递员
2017-04-21 13:4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4日17日,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与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组合体在垂直转运中。

  三、首次挑战“零窗口”发射

  发射窗口是指运载火箭携带着航天器发射升空比较合适的时间范围,有的以小时计算,有的以天计算,在此期间火箭都可以发射。由于这次天舟一号要和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交会对接,对发射精度的要求很高,因此发射窗口是一个确定的时间点,一秒都不能差,这就是航天人所说的“零窗口”,对火箭和发射场系统的可靠性提出很高的要求。

  据介绍,由于长征七号火箭采用全低温液氧煤油动力系统,发射前流程复杂,只要一个环节出问题就将错过发射窗口。长征七号火箭副总设计师助理胡晓军表示,去年6月长征七号首飞时就按预定发射时间分秒不差地升空,为这次的零窗口发射进行了验证,再加上我们对于这次发射的火箭进行了一系列改进,所以对零窗口发射是有信心的。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