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天舟一号N宗最:不想送货去外太空的宝宝不是好的快递员
2017-04-21 13:4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六、首次主动离轨受控陨落

  一般卫星在使命完成后,随着推进剂的消耗殆尽,会缓慢降低轨道高度,最终以大气层烧毁的方式结束服役生涯。据专家介绍,天舟一号将首次采用主动离轨方式,并能受控地落到预定区域,既避免自身成为太空垃圾、避开离轨过程中的不可控因素,又能为打造洁净、安全的太空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

  这种技术是否意味着中国在国际相关领域具备了先进水平?徐小平认为,这不代表技术的先进性,而代表中国在航天领域的环保意识提升,是为减少太空垃圾做出非常有益的尝试。据他介绍,天舟一号将在飞行任务结束后,经由地面飞控工作人员决策,实施主动离轨,通过两次降轨控制,将受控地坠落于南太平洋指定区域。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资料来源:新华网、环球时报、央视新闻客户端)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