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  国内要闻
搜 索
书写体育强国逐梦奋进新篇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体育事业发展纪实
2021-09-15 07:12:49 来源:新华社  作者:储国强、郑昕、王恒志

  体育强国的基础在群众体育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即将在陕西西安开幕。“全民全运,同心同行”,这是本届全运会主题口号。如今的全运会不止是专业运动员的竞技盛会,还是群众爱好者展示自我的大舞台。

  2017年7月2日,参赛代表队在“我要上全运”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决赛开幕式上。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革命圣地延安,在十四运会新建场馆中唯一一个以“全民健身”得名的延安全民健身运动中心外,舞蹈演员吴艳正带领当地健身队伍跳起欢快激昂的陕北健身腰鼓、秧歌。在8月底结束的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广场舞比赛中,她指导的两支队伍分别获得企事业单位组的一等奖和农村乡镇组三等奖。

  “革命时期咱陕北的秧歌和腰鼓从延安跳到全中国,现在我们参与创编的健身腰鼓、秧歌又把健康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吴艳说。

  2017年3月7日,小学生在南京奥体中心冰场进行校本课程学习。新华社记者李响摄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我国体育工作的根本方针和任务。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指出,体育强国的基础在于群众体育。

  无数热爱健身的中国人都在切身感受着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全民健身得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

  2012年,“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写入党的十八大报告。

  2014年,全民健身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

  2016年,《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正式印发。

  2017年,群众比赛项目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上首次亮相。

  同年,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目标……

  2021年,《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正式印发。

  一个个重磅文件和举措的次第出炉,折射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